未紫

冬日的温度(cp妮拉,短篇已完)

很久以前写的小短篇,在贴吧上发过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被删了于是转来这里。
ooc和奇怪的设定有很多,人物关系设定也没怎么遵照原著……就无视它们好啦(×
初中作文水准预警(×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0】
漫漫长夜中,他像灯光照进她心底,温暖了她的心。
【1】
雪融化成的水顺着橙色短发留下来,妮洛打了个寒颤,抬手把帽檐压得更低。身上单薄的衣服早已被雪水浸透,寒冷彻骨。
她在冬天来到这座南方小城,是想来这里一所国中,方便以后的高考。听说这座城市四季温暖如春,但是她来的第一天就遇上了大雪和降温。
以后再也不相信天气预报了。
她翠绿的眼睛眨了一下,不远处有一块招牌,虽然眼前被雪水模糊,但招牌上ホテル(旅店)的字样却依稀可见。咬了咬牙,她向那边走了过去。
她推开玻璃门,热气扑面而来,被雪水模糊的双眼只看到柜台边有一个金发少年,听见门响转过了头。
“我……”她张了张嘴最终也只吞吐出几个音节,眼帘越来越沉重就要合上,身体摇晃了几下。
她倒了下去。
【2】
妮洛猛地坐起,身旁坐着那个金发男生。
“醒的很快嘛。”男生伴随着咀嚼的声音让她感到一丝不对,紧接着伸手条件反射似的摸向自己头顶。
帽子?!她扫视向四周,橘黄色的帽子被摆在柜台上,而男生盯着她又从里面拿了一根Pocky。
“那可是我的帽子!里面的东西都是我的吃了要给钱给钱给钱!”
“喂,我可很好心的把你放在沙发上了啊,这不应该是报答吗!”男生从座位上站起来也向前一步开始吵起来。
“谁要让你扶啊!”妮洛同样不甘示弱,上前一步顺手扯走了帽子戴在头上。
僵持几秒,男生退后一步叹了口气:“算了……我叫根津次郎,你叫我拉特吧。”
“让崎妮洛。”她努力控制住自己颤抖的声线,“请问这里还有空房间吗?”
“你就睡这里吧。”她抬头,男生却把头扭了过去,“这里没有伞了,外面雨太大。”
“……”她顿了顿刚想说些什么,突然被打断。
“我晚上看店不睡觉就算睡也不会去你那儿的。”他不带停顿的一口气说完,迅速瞟了她一眼。
“你你你说什么啊!!!”妮洛又上前一步重重拍在了桌子上,“我本来还想说‘谢谢‘呢!”
男生的脸上有一丝惊讶闪过,但转瞬间又淡了下去,快到让她以为那只是错觉。自从妮洛醒来第一次,无声的沉寂弥漫在房间里。
“来吃点东西吧。”门“咔啦”一声被推开,绿发的少女走了进来,微笑着的脸上却带着种英气。“钱形次子,是这家伙的表姐。
她把两大碗拉面放在了桌上,雪白的面条冒着热气。
“小姑娘你也来吃吧,总吃零食身体会坏哦。”她对妮洛笑了笑,递过一双木筷,“我在屋里吃过了。”
妮洛接过筷子,重新打量了一遍面前的少女,本来想说出口的“谢谢”却在下一秒目光扫到旁边一脸嫌弃的男生时咽了回去。她有些局促的坐上木椅,挑起拉面放入口中,没有再看男生那边。
“呐,拉特……”她顿了顿,看见男生转过目光后迅速低下了头,“你在哪所学校?”
“嘛……市立一中。”他坏笑着又接了一句,“不过看你这样就考不上。”
“你怎么知道我考不上!再说了……”她几乎用了最大的力气喊出来,“谁要和你一所学校啊!”
“唔……”男生似乎是被她的认真吓到了,放下了筷子抬起头注视了他许久,失望似乎从眼底升腾弥漫开来。
“喂,”妮洛有些担心的向前倾了倾,“拉特?你没事吧?”
“没事……算了。”他低头又拿起了木筷,大口吃起拉面,耀武扬威的金发似乎也黯淡了许多。
“谢谢款待。”妮洛推开椅子站了起来,僵硬的鞠躬后转过身,“我去睡了。”
她躺在沙发上,倔强的把身体蜷缩起来,像只小猫一样睡着了。
【3】
感觉到了阳光温暖的触感,妮洛伸了个懒腰后睁开了眼睛。身上盖着一件薄大衣,还被很细心的掖好了衣角。
她坐起身,柜台旁拉特枕着手臂睡着了。她尽量小心地掀起大衣,犹疑了一下从口袋里拿出钱放在了大衣下。
站在店门口,她又回头看了一眼店里,男生依然趴在柜台上睡得香甜。本来想大声说出的话却停在了嘴里,最终她也只是在心中默默地说。
“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(谢谢)。”
【4】
“柯蒂妮娅,你拉我们过来不会就是为了看看交换生吧。”妮洛咬着一根Pocky,转头询问。
“当~然了!”身旁金发女生的语调突然兴奋起来,眼中飞出了粉红色桃心,“市立一中的交换生诶!有好多帅哥学霸呢……”
妮洛默默地闭嘴。这个时候最好不要打断柯蒂妮娅,否则她一定会拉住你不停八卦那些帅哥的个人资料。目光扫过交换生名单,突然停在那个“根津次郎”上。交换生名字一律用金色标明,那颜色还是像他的头发一样耀武扬威。
她极力眺望临时搭建的舞台上,却看不到那个熟悉的身影。突然肩膀被拍了一下,回头时她却愣在了那里。
“拉……特?”她不可置信的叫出这个名字,而男生笑着点头,“我就说你考不上吧?”
预想中的气急败坏并没有出现,她后退两步郑重的鞠躬:“那天晚上留我住宿,真的很感谢……”
话没说完就被男生打断,他饶有兴趣的打量着妮洛,“我还以为你永远都不会说谢谢呢……不过我们是朋友了,朋友之间不需要说谢谢。”
朋友……么,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。
妮洛突然回想起那个冬日,在她最寒冷无助的时候,他像一束光一样把她的心底照亮了,他带给她的那份温度直到今天,还温暖着她的心。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5)

热度(22)